首頁 > 台股戰情室 > 媒體專訪

【飆股新天地】5G商機 性價比優勢客戶黏著度高

在美中貿易戰風險未除,加權指數十日線和月線等短中期均線轉而向下,以及外資一路調節動作不斷,至五月二十一日止,累計近十日賣超金額達九一七億元,都還未見縮手跡象。川普繼拿「華為」開刀之後,下一刀可能揮向大陸無人機業者「大疆」及中國影像監控公司「海康威視」,甚至針對中國其餘三二五○億美元商品關稅也將隨時出鞘。面對利空不斷、風險危機未除,對於後市整體情勢演變以及台股行情發展,仍不可掉以輕心!目前就怕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也被川普拿來當成對付華為的終極武器與棋子,如此將會是大不幸!不可不慎!
面對弱勢震盪反彈、個股表現大不同的架構,目前當務之急就是要懂得「集中火力、汰弱留強」,強勢股拉回找買點,弱勢股反彈找賣點、反彈找空點,趕緊把手上「雜貨店」的弱勢股給轉換到「精品店」的好股,才是明智之舉。
雖然風險未除,也無須過度擔憂,畢竟華為未來在非大陸市場失去的份額,將可望由其他手機業者填補,非電族群可望成為資金避風港,最大受惠者將會是南韓三星,故對於3049和鑫、3324雙鴻、6230超眾等三星受惠股,以及安全監控廠3454晶睿、銅箔基板6274台燿等,可望獲法人青睞,短線若有壓回,逢低仍值得留意。
更多第一手訊息、產業財經脈動與機會,老師也會透過LINE@群組與各位好友做分享,歡迎各位加入,飆股鑫天地LINE@-ID:@gold99(@不可省略),成為David的好朋友,掌握更多好機會,倫元投顧諮詢專線:(02)2321-9933。
【個股推薦】台燿(6274)為國內四大銅箔基板廠之一,產品應用涵蓋手機板、基地台背板、通訊板、伺服器、車用板等。主要利基題材有:
(1)躍居銅箔基板獲利王:搭上伺服器以及網路獨特成長商機,在電子業成長性普遍下滑環境中,顯得更為耀眼,二○一八年EPS繳出七.四六元好成績,較二○一七年大幅成長逾八一%,營收、獲利、每股盈餘皆創新高,優於市場預期,躍居銅箔基板每股獲利王,今年擬配發股利四.五元。
(2)第二季及下半年營運看旺:第一季營收三八.八二億元,淡季影響營運略顯疲弱,略遜於去年同期,稅後淨利三.八億元,EPS一.五四元,仍創歷史同期次高,四月營收十五.一億元,月增六.六三%,年減三.八九%,為近七個月新高,累計前四月營收達五三.九億元,創歷史同期次高。
展望第二季及下半年,隨著網路速度提升、技術突破,許多新興應用與服務逐漸顯現,帶動網路服務營運商及電信商必須更新設備來滿足市場需求。台燿應用在資料中心所用的400G交換器T3+產品以及伺服器相關產品,可望在第二季到第三季升級至Very Low Loss並啟動,加上陸續通過客戶端認證,考量高階產品有能力的供應商少,隨著客戶庫存調整告一段落、需求有望回溫,以及新竹和大陸常熟廠等新產能可望於第三季進行量產,後市營運可望逐季成長,中長期維持成長看法不變。
(3)外資調升評等及獲利預估值:看好5G即將步入商轉倒數,在各大廠基礎建設與終端設備積極開發布局,且客戶青睞台燿產品的性價比優勢,黏著度高,繼去年EPS創歷年來新高,外資預估今、明兩年將可望再年增八%與三六%,甚至二○二○年估EPS上看十一.五二元。
【操作建議】低接不追高,儘管近期受華為事件衝擊而壓回,不過,在中長期趨勢走多、內外資法人持續看好,下檔只要守穩年線約一○三元關卡不破,預期後市仍有上漲機會(※基本面資料若有異動,依公開資訊觀測站最新訊息為主)。基於風險考量,設好停損停利(詳見附圖說明)。  #
 

 

 

台燿(6274) 法人心態偏多

5/22收盤價()

市值(億元)

本益比()

股價淨值比

停利價()

停損價()

117.5

290.6

13.8

3.33

140

103

 

觀看人次:1080
陳學進

陳學進 顧問

陳學進

客戶服務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