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股戰情室 > 媒體專訪

【趨勢百分百】冠德外資持續逆勢買超可留意

俗話說得好,只會天天買股票,而不懂得在相對高檔賣股票全身而退的話,是無法稱之為專家,甚至成為股市長期少數贏家,除非你是買定存概念股或精挑產業長抱數年以上做長期投資者。
回顧去(二○一八)年一一○○○點上下和十二月初一○一四八點,我們都有在高檔建議大家先空再多避開風險,因此年初在九三一九點才有滿手現金大買股票。前陣子來到一一○○○點上下,全市場九成專家又重蹈去年覆轍,大喊上看一萬二千點甚至挑戰歷史高點一二六八二,只有我們再度獨排眾議又在一一○○○點上下天天建議大家賣股票換鈔票,小心千點回檔修正,果然這次又從一一○九七點殺到一○三六三點,已跌了七三四點下來,希望所有讀者都有聽從建議避開這波回檔修正。
針對台股後市看法仍不變,短線沿五日線盤跌,縱有再往下殺,接近半年線一○二○○點上下也應隨時會有極短線的跌深反彈,不過月線正扣一一○○○上下高點快速下彎中,所以縱有反彈,上面空間也不會很大,預計一○六五○至一○七五○點就有壓,甚至頂多只是彈到季線一○六五○點上下而已,近期可能不是狹幅區間震盪就是走盤跌。
重點在波段而言,除非六月底前美中貿易傳出好消息,確認有機會達成協議,台股才有機會在半年線至年線間築底,之後再往上攻。否則六月一日第二波加稅正式生效,或六月底G20沒達成協議再加課三二五○億美元二五%關稅,隨時提防台股短線反彈完,正式破半年線再跌一波下去。若下半年電子旺季不旺,深則可再下探前低九三一九點上下,才有機會觸底往上大漲一波上去。
冠德(2520)去年EPS一.○三元,預計配息一元,股息殖利率約四.五%左右。展望今年,在「冠德信義」、「蝴水映」和「微山丘」等個案總銷三一六億元陸續入帳下,EPS有機會挑戰三至四元。
至於太子汽車三重廠變更及都更已過關,預計明年推百億大案,加上敦化北路、近民權東路口的五十年地上權總部大樓兩棟,已以六○.八八億元價格轉手給玉山商業銀行,此案入帳時間點將會落在二○二一年,可說是已確保冠德未來這三年穩定獲利。此次一一○○○點下來,外資雖賣超台股已千億左右,從四月至今仍不斷逆勢買超冠德約一.三萬張左右。   #
 

 

 

 

 

冠德(2520) 可酌量偏多操作 或季線設停損

5/22收盤價()

市值(億元)

本益比()

股價淨值比

停利價()

停損價()

22.9

115.4

14.1

0.97

----

----

 

觀看人次:656
王信傑
王信傑
王信傑顧問
順勢操作 勝者為王
02-2321-9933

王信傑 顧問

王信傑

客戶服務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