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股戰情室 > 媒體專訪

【量價領航】安全性IP矽智財 可望搭台積電商機

 

力旺(3529)是IC設計服務(IP矽智財)廠,IP自元件開發至客戶量產的時程需經三至四年,台灣主要競爭者為創意、智原,不過,創意和智原是以TurnKey(一站式方案)為主,主要提供客戶IC設計服務,力旺則以邏輯非揮發性記憶體(NVM)製程為主,以賺取IP技術授權金和生產權利金。客戶合計超過二十五家半導體製造廠與三百家IC設計公司,主要客戶包括台積電、格羅方德、聯電、中芯、高通、博通、聯發科等。
力旺IP矽智財特色為結構簡單耐用、生產良率高、容易整合至不同製程,除可降低光罩成本三○%至四○%外,亦有助於半導體工序變少,可讓晶圓ASP節省一○%至二○%,其矽智財已應用至邏輯、類比與記憶體三大領域。
此外,力旺的安全記憶體矽智財NeoFuse已通過台積電高階製程驗證,而安全強化版的NeoFuse矽智財也已於第二季完成設計定案,這項強化版IP同時結合NeoFuse記憶體和力旺的晶片指紋NeoPUF,除了能安全儲存資料外,還能防止資料遭駭及防範晶片被仿冒。
力旺指出,在全球資安事件頻傳之際,晶片設計和製造階段就納入安全防護的需求愈來愈迫切,力旺已和台積合作開發好幾代製程技術的矽智財,應用層面包括面板驅動IC、電源管理IC、控制IC、物聯網相關IC、感應器及車用IC、人工智慧AI等,未來在台積電生產的物聯網晶片都有機會採用力旺的安全性IP,營運成長動能可期。
【操作建議】股價於十一月十四日一八一元落底後緩步走高,由於期間量價搭配完美,並無異常狀況出現,顯示中期籌碼安定,波段漲勢可期。 

觀看人次:1526
楊天迪
楊天迪
楊天迪顧問
價值出發 成長劃夢
02-2321-9933

楊天迪 顧問

楊天迪

客戶服務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