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股戰情室 > 媒體專訪

【飆股新天地】產品升級客戶認證 營運看旺

短期而言,台股仍有輪動續彈機會可期,主要原因包括:第一,美墨貿易緊張關係趨緩,美國無限期暫停對墨西哥課稅,加上美聯準會降息預期升高,帶動美股止穩反彈。第二,白宮預算管理辦公室代理主任致函美國副總統彭斯和部分國會議員,要求推遲四年後才實施華為禁令,讓美國承包商有更多時間尋找解方,據傳美方有意再延長對華為禁令九十天,可望暫緩市場壓力。第三,上市櫃營收打破五窮魔咒,單月營收達二.八二兆元,月增逾二%,年增○.一四%,創歷年同期新高,優於市場預期。
雖然短線或有輪動續彈機會,不過還是不可掉以輕心!除了香港「反送中」立法情緒高漲,牽動六月十二日相關金融股下殺拉回,再者,美中雙方針對雙邊貿易問題持續僵持不下,將是牽動後續全球股匯市發展最大變數。尤其在月底日本大阪G20會議前夕,繼「華為禁令」風暴持續延燒,「東京威力科創」也被加入封殺行列,且川普再度放話表示,如果習近平不在日本G20峰會上與他會面,將立即針對三二五○億美元中輸美商品徵收二五%關稅,甚至遠高於二五%,若雙方不歡而散,甚至貿易戰全面開打,其衝擊影響與後果將難以想像。故近期若有下殺拉回,各位務必要記住:六月十日開盤價一○四六六低點絕對不可破!因為一旦跌破,指數恐將有再探底的危機,不可不慎!
【個股推薦】台燿(6274)為國內四大銅箔基板廠之一,產品應用涵蓋手機板、基地台背板、通訊板、伺服器、車用板等。主要利基題材有: 
(1)躍居銅箔基板獲利王:搭上伺服器以及網路獨特成長商機,在電子業成長性普遍下滑環境中,顯得更為耀眼,二○一八年每股盈餘繳出七.四六元好成績,營收、獲利、每股盈餘等皆創新高,並較二○一七年每股獲利四.一二元大幅成長逾八一%,表現優於市場預期,躍居銅箔基板每股獲利王。
(2)第二季及下半年營運看旺:受季節性淡季影響,第一季營收三八.八二億元略顯疲弱,略遜於去年同期,稅後淨利三.八億元,EPS一.五四元,仍創下歷史同期次高紀錄,五月營收十五.二億元,月增○.六%,年減○.五六%,近八個月新高,累計前五月營收達六九.一億元,創歷年同期次高。
隨著網路速度的提升以及技術的突破,許多新興應用與服務逐漸顯現,包括超高畫質影音串流、物聯網相關應用、人工智慧與大數據分析、雲端運算儲存、AR/VR等,隨著全球數據流量的高速成長,帶動網路服務營運商及電信商必須更新設備滿足市場需求,台燿應用在資料中心所用的400G交換器T3+產品以及伺服器相關產品,可望在第二季到第三季升級至Very Low Loss並啟動,加上陸續通過客戶端認證,考量高階產品有能力的供應商少,隨著客戶庫存調整告一段落、需求有望回溫,以及新竹和大陸常熟廠等新產能可望於第三季進行量產,後市營運逐季成長可期,中長期營運維持成長看法不變。
(3)外資調升評等及獲利預估值:看好5G即將步入商轉倒數,在各大廠基礎建設與終端設備積極開發布局,且客戶青睞台燿產品的性價比優勢,黏著度高,繼去年每股獲利創歷年新高,外資預估今、明兩年將可望再年增八%與三六%,二○二○年估EPS上看十一.五二元。
【操作建議】低接不追高,配合中長期趨勢走多不變,以及內外資法人心態偏多,強勢守一○三.五元關卡,弱勢守九十三元關卡,短線若有拉回至年線附近,逢低仍可留意(※基本面資料若有異動,依公開資訊觀測站最新訊息為主)。基於風險考量,設好停損停利(詳見附圖說明)。   

 

台燿(6274)     中期趨勢走多

6/12收盤價()

市值(億元)

本益比()

股價淨值比

停利價()

停損價()

120

296.8

14.1

3.41

140

        93

 

觀看人次:1199
陳學進

陳學進 顧問

陳學進

客戶服務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