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股戰情室 > 媒體專訪

【趨勢百分百】留意T50反1另一次進場避險時機

不論去年十二月初在一○一四八點建議大家先空再多,台股從一○一四八至九三一九點跌了八二九點。年初一月四日在九三一九點建議大家空單回補,反手全力做多迎接千點瘋狗浪行情。並在一一○○○點上下高檔做頭時,帶大家天天賣股票換鈔票,避開這波從一一○九七至一○二二七點大跌八七○點風險。也是全市場所有專家中,唯一沒有套牢或停損到任何一檔股票,今年至今的少數贏家。
五月底時也告知半年線上下將做跌深反彈,將進入一○三○○至一○六五○點區間震盪,六月至今回頭一看,果然就是狹幅區間震盪格局,故針對後市看法目前仍不變:
Fed會不會在七月底降息?主要取決在美中貿易戰若持續升溫,造成美景氣趨緩,七月底才有機會降息。故一來先看六月底G20美中有無達成協議?若未能達成協議,美股反彈完再跌一波下去,七月底才有機會降息。二來若真步入降息循環,代表美國景氣確定下滑,對美股和台股都是短多中長空。

→ 短線狹幅區間震盪 波段走勢 關鍵在G20會議
針對台股,短期在未正式中長黑跌破一○三○○點前,應仍是狹幅區間震盪,不過要留意六月中下旬後,季線將開始扣一○五○○點之上而正式走平下彎。
波段而言,關鍵還是在六月底的G20會議,因為只要美中無法達成協議,最快七月再全面加課關稅的話,台股只要再摜破一○三○○點就須提防反彈結束下去破萬點,至少下探九四○○至九八○○點,深則不排除跌到十年線上下,才有機會觸底再做一波強力彈升上去,明年初再讓融券被強迫回補在波段相對高檔。
故以六月十日台股收在一○五六六點來看,面臨一○六五○點上下季線壓,只要六月底美中貿易戰無法達成協議,代表上檔空間頂多只剩百點上下,下檔卻至少有六百點以上的風險。
所以當逼近季線壓還去追搶大多數電子股的跌深反彈,小心有如前陣子在一一○○○點追高買股票一樣,短線有賺不跑就準備又進去住套房。所以要嘛待月底確定美中達成協議,我們再進場做多電子,買得安心、抱得安心,也才能賺得開心。不然就是靜待美中沒達成協議,再殺一波下去,待落底我們再進場撿便宜。
也因此在季線一○六五○點上下,建議可逢低買些T50反1做避險動作,停損點設一旦確認六月底G20美中能夠達成協議。   
 

 

 

 

 

元大台灣50反1(00632R)     季線上下買進避險

6/12收盤價()

市值(億元)

本益比()

股價淨值比

停利價()

停損價()

12

679.5

-

-

-

          -

 

觀看人次:436
王信傑
王信傑
王信傑顧問
順勢操作 勝者為王
02-2321-9933

王信傑 顧問

王信傑

客戶服務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