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股戰情室 > 媒體專訪

【量價領航】RISC-V架構量產出貨 授權金入帳

晶心科(6533)是聯發科旗下矽智財公司,全球排名第五大,在亞洲只有輸給ARM,公司產品比重為技術服務佔六○%、權利金收入佔二七%、IP維護服務收入佔一三%,毛利率則是一○○%。
晶心科是第一個採用RISC-V的主流CPU(中央處理器)IP公司,RISC(Reduced Instruction Set Computing)是中央處理器的一種設計架構,讓CPU架構在設計上能更為簡化。由於ARM授權費問題,而RISC-V是免費的開源架構,中國廠商已開始轉向RISC-V技術開發CPU矽智財,加上ARM加入制裁華為行列,研判大陸廠商採用RISC-V架構意願將明顯提升,並拉動晶心科的成長動能。
晶心科在CPU矽智財領域布局多年,全球智慧型手機中每五部就有一台是採用晶心科架構,除了手機的應用處理器(AP)外,如驅動IC、觸控及指紋辨識等都有採用晶心科架構。公司並朝向資料中心、區塊鏈、人工智慧、高效能運算、智慧聯網等領域前進。
按照晶片廠往例,研發導入至量產出貨約需要一年時間,從今(二○一九)年開始,公司將受惠RISC-V架構量產出貨帶來的權利金,五月營收創下歷史次高,也說明授權金開始入帳,後續成長潛力值得期待。
【操作建議】股價兩次測試一百元關卡都有守,型態上形成雙腳結構,頸線一一五元若能站上,則中線多頭可望成形。   
 

 

 

 

晶心科(6533)   拉回100元或突破115元可進

6/19收盤價()

市值(億元)

本益比()

股價淨值比

停利價()

停損價()

112

47.8

318.8

4.1

130

         98

 

觀看人次:1296
楊天迪
楊天迪
楊天迪顧問
價值出發 成長劃夢
02-2321-9933

楊天迪 顧問

楊天迪

客戶服務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