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股戰情室 > 媒體專訪

【趨勢百分百】紡纖股進入Q2~Q3傳統旺季

六月底G20川習會結果,如預期三千億美元商品暫緩課稅重啟談判,台股週一(七月一日)隨即在電子股的報復性反彈的帶動下,大漲一六四點,收在一○八九五點。
記得去(二○一八)年十一月底川習會結果,也和這次類似,暫緩課稅重啟談判,台股隔週一激情大漲二五五點看到一○一四八點之後,即一路盤跌至一月初九三一九點,才觸底展開一波瘋狗浪行情到一一○九七點。不過當時剛好碰到蘋果新機出貨完又賣不好,電子股進入淡季,加上十二月Fed升息並預告今年再升二碼。

→七月若降息 短多中長空
而這次卻是電子將進入傳統旺季(雖然旺季不是很旺),加上市場預期七月底Fed可能降息。所以看法如上期周刊所言不變,短線衝高後提防利多出盡拉回整理,只是回檔幅度不會像上次川習會後見高一○一四八點後跌到九三一九點那麼大。預期應該是在一○五○○至一一○○○點之間震盪整理,等待七月底Fed是否降息。若七月底Fed沒有降息,小心短期失望性賣壓,若七月降息則是短多中長空。
指數短期在一○五○○至一一○○○點之間震盪整理,就是個股表現空間。在操作上可以短線電子,波段則仍以績優傳產股的除息行情為主。華為暫時解禁雖是利多,不過今年出貨高峰已過,所以相關供應鏈應視為報復性反彈看待。
至於蘋概股雖進入新機拉貨旺季,不過今年拉貨量恐低於去年,所以蘋概股短期續航力雖有,但股價上面空間不要期望過高。
七至八月是除息旺季,傳產績優股因獲利穩定成長,以及配息穩定,所以較具除息行情。

→遠東新估Q2每股獲利季增七成
遠東新(1402)因為第二季為PET瓶的需求旺季,將帶動聚酯營收向上。越南廠的產能利用率提升,包括紡織品和PET廠。PET在越南的產能利用率在第二季可望拉升到九成,至於PTA事業群在第二季將轉為獲利。法人預估第二季每股獲利可望較第一季○.四元,季增約七成左右。
至於第三季,則受惠於轉投資亞泥、遠傳、裕民、東聯…等公司現金股息入帳,全年EPS估為二至二.三元,目前含息一.八元,股息殖利率約五.三%。

 

 

 

 

遠東新(1402)    沿季線波段操作

7/3收盤價()

市值(億元)

本益比()

股價淨值比

停利價()

停損價()

34.05

1822.7

15.5

0.88

-

          -

 

觀看人次:1203
王信傑
王信傑
王信傑顧問
順勢操作 勝者為王
02-2321-9933

王信傑 顧問

王信傑

客戶服務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