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股戰情室 > 媒體專訪

【趨勢百分百】獲利配息穩 股價低檔打底

如規劃九月十九日Fed降息一碼後,果然短線利多出盡拉回整理。當上周回測月線上下時亦講過,原則上這幾天應仍會在高檔震盪,甚至不排除還有機會稍創新高。所以十月一日在台積電大漲帶動下,再拉一根中長紅收在一○九五七點,仍符合事先預期規劃。待十月十日至十一日美中談判,以及九月營收甚至第三季財報利多出盡時,加上大多數電子股旺季將結束準備進入傳統淡季,所以快則美中貿易談判後,慢則頂多作頭撐到十月底十一月初,台股準備做一波回檔,至少再回測年線上下,甚至再破一次一○一八○點,於年底或明年初才會展開一波總統大選行情。


個股操作部分,當九月營收或第三季財報公布,大多數電子股更是利多出盡的波段賣點,因旺季將結束準備步入傳統淡季。至於回檔後下一波強勢主流股,就是高股息殖利率題材股以及明年獲利成長股。


東洋(4105)除了持續替Caelyx/Doxil代工,學名藥Pegylipo和治療全身侵入性黴菌的Lipo-AB,客戶端規劃第三季底申請藥證,東洋將可各獲得一百萬美元里程碑金,預計最快二○二○年取得藥證,合計市場規模約有十億美元,主要業績貢獻將落在二○二一年。


與美國夥伴合作的Octreotide藥品,東洋將享里程金五百萬美元,預計今年底前有一百萬美元里程金入帳,現規劃二○二二年取得藥證。歐洲合作夥伴則有機會在年底前定案。大陸市場部分,兩年前已送件申請藥證的抗生素Colimycin,有機會在年底取大陸藥證,並敲定行銷夥伴。


東洋自結前八月稅後EPS三.一二元,下半年為傳統藥業比較旺的季節,加上權利金合計有三百萬美元貢獻,全年EPS估四.五至五元。近年因獲利穩定,配息也穩定介於三.八至四.五元,股息殖利率約四.五~五.五%,股價已在低檔打底,逢低可留意。

 

觀看人次:1278
王信傑
王信傑
王信傑顧問
順勢操作 勝者為王
02-2321-9933

王信傑 顧問

王信傑

客戶服務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