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股戰情室 > 媒體專訪

【飆股新天地】需求強勁 耳溫槍概念股續看俏

 

 

新冠肺炎全球累計確診病例破千萬,不免讓投資朋友感到膽戰心驚,很多人都在問:後市真的還能夠期待嗎?都已經大漲三千多點,後市還能有多少上漲空間?不過大家也不必想太多,只要多頭趨勢反彈架構沒有改變,順勢操作就是作多。基本上,我們可從三大面向來看,在在顯示後市行情仍不容小覷!
一、就銅價走勢來看,「銅」常被市場作為觀察景氣榮枯的指標,儘管第二波疫情疑慮讓需求前景重新籠罩陰霾,但在各國政府和央行大力挹注經濟,擴大投資人風險胃納下,過去三個月以來銅價呈現穩定上揚,第二季更是大漲約20%,除了反映最大消費者中國需求反彈比預期強勁外,也顯示全球製造業景氣正逐步回穩復甦。
二、就新台幣匯率而言,主要乃為市場觀察資金流向及避險情緒的反應,雖然疫情復燃,6/29外資還再度反手調節百來億元,不過,隨著熱錢派對持續,加上出口商拋匯,新台幣一路強升,顯見市場資金並未因「二度疫情」升溫影響而出走。
三、就類股及個股輪動結構來看,許多個股已累積不小漲幅,短線難免有震盪,但在多方氣盛、資金熱錢派對持續進行過程中,可以看到許多前景展望佳,且公司營運及業績具有轉機大成長利基的好股票,表現卻是相當亮麗,譬如:(1)生技防疫股:指標股就看4128中天,4192杏國亦再創新高,而今年業績具有大爆發成長利基者,當屬耳溫槍概念股3373熱映;(2)遠距商機概念股:繼2417圓剛、5474聰泰及6414樺漢等大漲,下一檔換誰來接棒?鎖定Telegram盤中即時訊息分享就知道;(3)蘋果新品拉貨及5G基建題材:繼6104創惟及3406玉晶光等,軟板6269台郡及銅箔基板2383台光電有沒有機會接棒演出?(4)去美化及中國大陸加速自製晶片需求等帶動的產業趨勢成長大利基,指標股就看3661世芯-KY及6683雍智科,不過漲幅已大不建議再追逐。市場人氣還在,在多方控盤不變下,震盪逢回都仍是尋求低接進場的機會
隨著後疫時代防疫新生活展開,資金熱錢派對持續進行過程中,只要懂得抓住產業趨勢方向主流,就有獲利可期,更多第一手訊息及飆股機會,詳見《飆股鑫天地Telegram》盤中即時分享。
【個股推薦】熱映(3373)為凌陽(2401)旗下紅外線精密量測廠,專注於精密量測及醫療用電子領域。主要利基題材有:
(1)營運大放異彩,獲利亮眼:新冠疫情爆發,自二月起開始訂單大舉湧入,產品單價、利潤也同步翻漲,業績三級跳,首季每股盈餘繳出3.66元亮眼成績,公司自結五月EPS再大賺2.65元,累計前五月每股獲利達8.66元,表現超亮眼,毛利率、營益率、稅後純益與每股純益等均創歷史新高。
展望第二季及下半年,隨著政府陸續開放產品外銷,帶動熱映自有品牌出貨比重大幅拉升,單價提升,營收和獲利也將進一步拉高。
(2)額溫槍訂單旺,營運續看俏:受惠新冠肺炎疫情延燒,額/耳溫槍需求旺,泰博(4736)、熱映(3373)營收及獲利都交出創新高的亮眼好成績,泰博五月營收衝上6.36億元,年增83.83%;熱映五月營收也達2.57億元,連續四個月創新高,第二季業績將續攻頂。


【操作建議】策略「低接不追高」原則不變,隨著營收及獲利將可持續大步成長,配合技術面及籌碼面均處於相對有利條件,只要守穩100元關卡不破,預預期後市仍有大漲再創新高機會(※基本面資料若有異動,依公開資訊觀測站最新訊息為主)。基於風險考量,設好停損停利(詳見附圖說明)。 

 

 

 

觀看人次:1237
陳學進

陳學進 顧問

陳學進

客戶服務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