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股戰情室 > 媒體專訪

再生晶圓產能滿載 漲價效益可期

中砂(1560)是鑽石碟及再生晶圓廠,三大事業體為再生晶圓(佔43%)、鑽石碟(佔31%)、傳統砂輪(佔22%),受惠台積電擴增資本支出,半導體先進製程對再生晶圓拉貨需求增溫,以及推出高性價比的新規格鑽石碟,並陸續打進晶圓代工大廠、歐系整合元件IDM製造廠、美系記憶體大廠等,中砂成長動能強勁。

再生晶圓為晶圓廠進入量產前的重要材料,當各製程新產能不斷開出,光罩層數不斷墊高,生產過程更加繁雜,對於再生晶圓消耗量也會提升,由於先進製程所用的產品單價比成熟製程高,可望持續拉升公司的獲利空間。

展望下半年,台積電日前宣布調漲晶圓代工報價二成,說明半導體多頭大循環展開,隨著晶圓代工大廠紛紛擴產,中砂目前再生晶圓產能已經滿載,第三季起已針對不同客戶的產品調漲10%價格,加上用於三奈米技術之鑽石碟也於第三季開始貢獻營收,整體營運展望樂觀。

此外,公司也將研磨技術延伸至第三代半導體,切入碳化矽(SiC)再生晶圓業務及鑽石工具,提供客戶碳化矽來料加工業務。

中砂目前半導體相關業務比重超過七成,其中再生晶圓客戶包含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以及美日記憶體大廠,而鑽石碟新品也順利打入五奈米以下先進製程供應鏈,由於國內客戶及高階產品比重皆增加,後續成長動能值得期待。

【操作建議】股價在季線上震盪,由於成交量漸漸放大,顯示多頭動能逐漸加溫,股價若能在回檔時守住月線(二十日均線)支撐,則中多架構可望展開。    #

 

 

中砂(1560) 拉回布局

 

停利點:85元

停損點:67.5元

 

 

 

觀看人次:434
楊天迪
楊天迪
楊天迪顧問
價值出發 成長劃夢
02-2321-9933

楊天迪 顧問

楊天迪

客戶服務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