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股戰情室 > 媒體專訪

進入交屋入帳高峰 今明年獲利皆挑戰10元上下

股市永遠不會改變的定律,低檔都是利空,高檔都是利多,所以多數投資人才會經常犯了過度追高殺低的毛病。台股七月漲到18000點上下就喊上看二萬點,我們卻領先市場告知大家18000點上下就是壓力區。

結果十月初在美國債務上限政府恐關門、通膨升溫債券殖利率攀升,以及中國恒大地產危機、中國限電等美、中兩國諸多利空衝擊下,台股逼近年線支撐時,市場果然又恐慌下看15000~15500點,我們卻告知投資朋友年線上下找買點,短期進入年線上下至季線上下區間劇烈震盪,如今果然又反彈到季線17000點上下。

 

季線上下是關鍵

因此對後市看法不變,台股短線可能在月線至季線上下震盪,除非未來幾天能夠過季線後再下來回測季線不破,如此整理姿態才會上移,否則短期仍是在年線上下至季線上下劇烈震盪機率比較高。

接下來只要能夠守穩年線上下,則整理完還有一波行情到明年上半年,來反映明年炒夢股以及高股息殖利率題材。

除非後續有更大的經濟性利空拖累,台股和美股才有可能提前在第四季就走空下去,但目前看起來機率仍低。最快當十一月三日美聯準會(Fed)將縮表以及十一月中第三季財報公布近尾聲時,屆時才有機會做短期利空出盡,不然就十二月中至一月初往上攻。

 

高毛利商辦交屋挹注 衝高單季營收

華固(2548)上半年每股盈餘一.八八元,受惠於第三季在處分給三商美邦人壽的「華固智富中心」交屋挹注之下,單季營收一舉衝高到五六.四七億元,法人估計,由於該商辦毛利率較高,預估單季EPS約四至四.五元。

展望第四季,華固表示,總銷四六.四億元的「華固創富中心一期」將交屋入帳,已售八成,約三十五億元,單季營收和獲利將可望再攀升,今年力拚挑戰賺一個股本。

明(二○二二)年完工交屋量維持在高檔水準,包括總銷金額四三.二億元,已完銷的「華固翡儷」,總銷金額六八.一億元,百分之百完銷的「華固馥儷」,都可望在明年第二季完工,以及總銷八十億元,現正預售中的「華固國家置地」,明年下半年完工交屋。以上完工量共三筆,總銷金額達一九○億元。    #

 

 

 

華固(2548)

 

 

觀看人次:232
王信傑
王信傑
王信傑顧問
順勢操作 勝者為王
02-2321-9933

王信傑 顧問

王信傑

客戶服務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