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股戰情室 > 媒體專訪

MCU廠瞄準三大應用 營業規模擴大

新唐(4919)是MCU(微控制器)廠,擁有一座六吋晶圓廠,部分為自用,部分供外部客戶使用(提供晶圓代工服務),於併購Panasonic旗下半導體事業體PSCS後,成立日本子公司NTCJ,接手其原有的車用、工控客戶(目前工控及車用比重已接近四成),除強化新唐在影像感測及電池管理相關布局外,並新加入一座六吋及一座八吋晶圓廠,代工產品包含電源管理IC、語音IC、MCU、LED照明用驅動IC等。

此外,新唐也切入高速傳輸介面IC,目前已完成Tape out(出片),明(2022)年正式送樣給客戶,由於全球(包括新唐)僅有四家業者具備相關技術能力,且已導入全球主要PC平台,提供客戶參考設計,成長新動能值得期待。

展望明年,新唐將瞄準新能源、機器人、智慧家居三大應用,其中,又以新能源車的成長動能最強,公司的電池管理晶片(BMIC)已導入超過九家車廠的電池。此外,新唐也是全球手機MOSFET最大供應商,隨著5G滲透率快速提升,手機將導入更多快充,有助新唐日本業務的擴展。

整體分析,新唐的ToF(飛時測距)已切入汽車ADAS系統,其他如Face ID(臉部辨識)、AMR(自主移動式機器人)應用也穩健成長,至於 MOSFET 除手機外,新唐也將技術延伸至車用喇叭,同時推出USB 4.0等新品以滿足PC市場的需求,隨著產品組合優化、營業規模擴大,明年成長性不容小覷。

【操作建議】股價於九月十五日落底後,就維持著120~145元大箱型格局,整理時間長達二個多月,於十一月下旬有放量攻擊姿態,若能站穩在145元之上,則中多結構轉強。    #

 

 

新唐(4919)拉回120元或站穩145元可進場

 

停利點:180元

停損點:116元                                                         

 

 

觀看人次:313
楊天迪
楊天迪
楊天迪顧問
價值出發 成長劃夢
02-2321-9933

楊天迪 顧問

楊天迪

客戶服務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