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股戰情室 > 媒體專訪

產能到位 低檔蘋概股下半年優於上半年

聯準會主席鮑爾在上週五全球央行年會放鷹,市場預期9/21聯準會將升息三碼。這本來就符合我們事先看法,除非美國9/13公布的八月CPI陡降,否則聯準會9/21應該會升息二至三碼。美國嚴重通膨應已見頂緩降(可靜待9/13美國公布八月CPI),所以9/21升息三碼後,接下來十一月和十二月應有機會降為升息一碼,如此當9/21聯準會升息三碼前後會不會也是利空出盡?

因多數電子有庫存調整問題,第三季獲利恐比第二季差,所以在十一月中公布第三季財報利空出盡前,台股應為14500上下至15500上下區間擴底期,故資金控管很重要。可留一些資金等待航運股整理完再低接買回來,其他電子等近期整理完再逢低買。當第三季中至第四季中擴底打底完後,台股明年上半年之前應有機會至少往上挑戰年線上下

GIS-KY(6456)成都子公司配合當地政府政策停產,日前已復產,依此推算,當地子公司受限電事件影響約二周。不過業成回應,公司對新品皆有預作準備,且限電期間也採取異地備援,並計畫復電後趕工等因應措施,初估影響有限。

展望今年,上半年賺3.5元,業成續以筆電、平板等IT產品為營運主力,雖然整體大環境消費性電子因終端需求不佳以及庫存調整而不好,不過主要是非蘋影響較大,蘋果相關產品影響則有限。

產能方面,目前筆電LCM月產能已達逾100 萬台,去年陸續擴建的筆電產線也逐步到位,可望將月產能最高提升至150萬台,且今年在大客戶供貨比重也進一步成長,估全年筆電營收比重將成長到三至四成,公司看好下半年整體營運將優於上半年,明年動能維持一定水準。切入手機電容式觸控模組,為屏下指紋訂單提前布局,有利長期營運。目前每股淨值93.85元,法人估今年賺9~11元,明年可回復到11~13元近年水準。    #

 

 

觀看人次:133
王信傑
王信傑
王信傑顧問
順勢操作 勝者為王
02-2321-9933

王信傑 顧問

王信傑

客戶服務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