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股戰情室 > 媒體專訪

第三季財報佳 留意跌深反彈買點

國慶連假期間,美股因上週五(十月七日)就業數據優預期,市場擔心聯準會十一月初仍會升三碼,以及科技股第三季財報不佳,加上美國再度加強對中國半導體禁令影響而大跌破底,進而拖累台股在十月十一日當天重挫近六百點,指數又創13109點今年新低。市場又再度擔心台股會跌到十年線11000點上下,恐慌害怕紛紛賣股求現。

不過個人看法目前仍是不變,依過去台股三十年經驗,在空頭市場會回測十年線上下,每次都是伴隨當時景氣衰退,不過目前來看今年和明年應該仍是下修經濟成長率、成長趨緩而尚未到景氣衰退地步。所以除非在最後跌勢末端出現非理性恐慌性殺盤,才有機會跌到十年線11000點上下,否則機率仍不大。萬一真的回測十年線上下,也是波段大買點而非賣點。

 

第三季財報佳跌深股 可望領先觸底反彈

至於聯準會十一月五日本來就是會升三碼,而且很多美科技股和台灣電子股第三季財報不好也早在預期中。如此,除非美國後續通膨高預期,導致十二月上修仍升息三碼(預計升二碼),不然快則當美國公布九月CPI和台積電法說會前後觸底,慢則十一月五日聯準會升息三碼前後至十一月第三季財報利空出盡觸底,開始做一波中期反彈至少挑戰年線16000點上下。

記得月底時也講過,當聯準會激進升息末端,以及台股跌勢末端,容易出現市場信心面臨崩潰的非理性恐慌殺盤,屆時不管好股壞股容易被亂砍一通,投資朋友不妨可用現股優先逢低做多第三季財報佳的跌深股,因為只要指數一旦回穩,它們可望領先指數觸底先做反彈。

欣興(3037)上半年賺9.28元,因受惠旺季需求較強、新台幣貶值助攻,九月營收再創歷史新高,帶動第三季營收表現略優於市場預期。欣興認為,雖然終端消費市場需求下滑,第四季和明年景氣和市場變數仍大,主要對中低階、成熟製程的產品影響較大,不過欣興以高階產品為主,預期影響不大。

 

專注高階產品 近年主要成長動能來源

尤其欣興投資都跟隨領導客戶進行,並專注高階產品上,伺服器也不是一般產品,是用在edge puting的AI伺服器,用的是異質整合的板子。這些層數多、面積大、難度高的產品,才是欣興近年主要成長動能來源。

今年股價從261元跌到108元,每次跌深都會做一波反彈到季線上下。如此短期與季線負乖離愈大,逢低分批做多,風險應該將相對有限。    #

 

 

 

 

 

觀看人次:128
王信傑
王信傑
王信傑顧問
順勢操作 勝者為王
02-2321-9933

王信傑 顧問

王信傑

客戶服務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