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股戰情室 > 媒體專訪

國防支出預算攀升 軍工概念股持續發燒

期而言,這一波的震盪拉回整理,絕對不可輕忽之,除了目前整體市場景氣仍是相對疲弱外,加上「年線」持續震盪走跌向下,且指數從12629點一路上漲至15921點新高,短短五個月時間大漲3292點之後,短線上確實有震盪拉回整理的必要,若依黃金切割率0.382計算,拉回幅度也有1257點的空間,若依黃金切割率0.5計算,則拉回幅度約達1646點,若依黃金切割率0.618計算,則拉回幅度將高達2034點。

但是若有急殺拉回修正,大家也無須過於緊張或擔心,因為下檔不論是季線、年線,或一月九日14504~14752點間長紅K棒位置點附近,都具有一定強力的支撐外,並且各位須知,短線拉回整理的目的是,是為了等待「年線」的扭轉上來,是為了等待下半年補庫存需求的回溫,是為了醞釀下一波新主流誕生的機會,因為唯有經過適當震盪整理過後,預期下半年的行情將更大,這才是我們關注的重點。

【個股推薦】漢翔(2634),國內唯一可與國際廠商共同開發機體結構、民航機引擎零件製造公司,營業項目主要分為「飛機及航空器維修類」、「引擎類」及「工業技術服務類」三大類,主要利基題材有:

(1)二月營收翻倍成長,三月續創高可期:2022年營收302.42億元,年增達27%,稅後純益16.27億元,EPS為1.73元,較2021年0.59元獲利翻倍增漲。受惠軍用及商用接單同步發酵,研製軍用「勇鷹號」高教機今年將放量交機,推升二月營收31.92億元,年增率高達95%,表現優於預期;累計前二月營收58.77億元,年增率達73.2%。

法人表示,漢翔今年在商用業務回升與軍用高教機交機數量大增下,2023年營收有機會挑戰348億元、續創新高,年增率上看15%,稅後純益21.2億元,年增率為28%,EPS上看2.26元。

(2)軍機訂單放量,漢翔、亞航吃補:立法院2019年通過「新式戰機採購特別預算」案,推動「國機國造、自研自製」並編列總預算2472億元,2021年又通過「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編列2370億元特別預算,逐年購買各式精準飛彈、防空系統、無人攻擊載具系統、海軍高效能艦艇及海巡艦艇加裝戰時武器系統,法人估政府未來將持續編制預算以維護、更新、採購新型態作戰武器,漢翔將成為主要受惠股。

隨著地緣政治緊張及國產化趨勢,帶動台灣軍工股走紅,受惠勇鷹號高教機進入密集交機期,去年交付八架,今年預計交付十七架,至2025年邁入交機高峰期,每年交付量落在十五至二十架,漢翔還鎖定初教機及下一代戰機關鍵系統件合作機會,大啖國防自主商機,隨著交機數增加,加上後續F16後勤維保商機,以及民用機、發動機訂單逐漸回籠,估今年民用營收可望年增二成。

此外,台中廠區建置5MW(百萬瓦)儲能系統,每月帶來穩定營收,現已規畫在沙鹿廠投資興建第二、第三儲能系統案,今年營運持續否極泰來翻身大成長可期。

【操作建議】「低接不追高」,配合短中長期均線呈現多頭排列向上、量增價漲,以及內外資法人心態偏多不變,只要量價不失控,並守穩37.5元關卡或季線不破,預期後市仍將有強彈續漲再創新高的機會,逢低仍值得留意(※基本面資料若有異動,依公開資訊觀測站最新訊息為主)。基於風險考量,設好停損停利(詳見附圖說明)。

 

 

 

觀看人次:79
陳學進

陳學進 顧問

陳學進

客戶服務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