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股戰情室 > 媒體專訪

軍機訂單放量 受惠股進補

期的拉回整理,只是多頭行進間的一個過程,並非結束,只要多方控盤格局不變,則逢低震盪偏多的策略就無須改變。

面對區間震盪,重點還是在個股,對於一些漲幅已大,但六月營收表現卻不如預期,或產業前景仍存有疑慮、趨勢偏空走弱的個股,基於風險考量,仍暫宜避開。「市場資金永遠會去找對的出路」,多方聚焦的主軸仍是圍繞在AI、5G網通、車電、台電強化電網、蘋概,以及一些低基期,且六月營收表現亮眼的族群或個股為主

隨著AI熱潮推動科技股價值重估,未來五至十年內,全球價值高達一兆美元的資料中心基礎建設,都將從一般運算升級成強大運算,為台灣帶來許多新的機會,AI支撐2024年起獲利將大幅增長的前景。

【個股推薦】漢翔(2634),營業項目主要分為「飛機及航空器維修類」、「引擎類」及「工業技術服務類」三大類。主要利基題材有:

(1)營運表現亮眼,獲利倍增可期:漢翔2022年營收302.42億元,年增27%,稅後純益16.27億元, EPS 1.73元,較2021年0.59元獲利倍增成長,受惠軍用及商用接單同步發酵,研製軍用「勇鷹號」高教機今年將放量交機,推升累計前四月營收年增65.01%,續創歷年同期新高,首季每股盈餘0.58元,季增114.5%,年增163.6%,優於預期。法人表示,漢翔今年在商用業務回升與軍用高教機交機數量大增下,2023年營收有機會挑戰348億元,續創新高,年增率上看15%,稅後純益21.2億元,年增28%,預估EPS上看2.26元。

(2)軍機訂單放量,漢翔、亞航吃補:立法院2019年通過「新式戰機採購特別預算」案,推動「國機國造、自研自製」並編列總預算2472億元,2021年又通過「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編列2370億元特別預算,逐年購買各式精準飛彈、防空系統、無人攻擊載具系統、海軍高效能艦艇及海巡艦艇加裝戰時武器系統。法人估政府未來將持續編制預算以維護、更新、採購新型態作戰武器,漢翔將成為主要受惠股。

隨著地緣政治緊張及國產化趨勢,帶動台灣軍工股走紅,受惠勇鷹號高教機進入密集交機期,去年交付8架,今年預計交付17架,至2025年邁入交機高峰期,每年交付量落在15~20架,漢翔還鎖定初教機及下一代戰機關鍵系統件合作機會,大啖國防自主商機,隨著交機數增加,加上後續F16後勤維保商機,以及民用機、發動機訂單逐漸回籠,估今年民用營收可望年增二成。

此外,台中廠區建置5MW(百萬瓦)儲能系統,每月帶來穩定營收,現已規畫在沙鹿廠投資興建第二、第三儲能系統案,營運否極泰來翻身大成長可期。

(3)漢翔領軍,攜手供應鏈,打世界盃:漢翔順利拿下GE奇異LEAP發動機零組件TCF渦輪中心支架十年長約大單,使用於空中巴士(Airbus)A320Neo及波音(Boeing)B737 MAX等,總金額逾350億元,為首次委外予歐美廠商以外的供應商,漢翔成功拿下組合件訂單,顯示GE對漢翔技術表達肯定,漢翔也在積極爭取其他潛在的訂單。

史上最大航太軍工展來了,國內以漢翔為首的軍工、航太產業將籌組國家隊參展。據悉,我國防部、美國AIT將打造國家館,成為台灣供應鏈搶單平台,估短線千億規模訂單先行,台美可望共組航太產業聯盟、打造軍工韌性供應鏈。

隨著全球邊境陸續開放,疫後航太產業的需求全面起飛,國內的航太產值2023年突破千億元,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也看好航太國防鏈的商機,睽違四年貿協主辦的「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TADTE)」雙年展,預估九月展出規模、參展廠商數量、觀展人次都將創「三高」紀錄。

【操作建議】「低接不追高」,6/21續創67.3元新高後,隨著獲利回吐賣壓出籠,股價再度震盪拉回,不過,在中長期均線持續震盪走多向上,以及多方控盤格局不變,只要量價不失控,並守穩前低52.6元關卡支撐不破,逢低仍值得留意,預期後市仍將有續漲再創新高的機會(※基本面資料若有異動,依公開資訊觀測站最新訊息為主)。基於風險考量,設好停損停利(詳見附圖說明)。

 

 

 

觀看人次:93
陳學進

陳學進 顧問

陳學進

客戶服務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