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股戰情室 > 媒體專訪

航太及非航太雙引擎啟動 營運成長向上

 

 

這一波加權指數從去(2023)年10月31日15975點起漲以來,至今年2月20日再創18756點新高為止,不過才短短三個多月時間即大漲近2800點,漲多之後,短線上難免會有震盪。

再者,由於美聯準會(Fed)提前降息的希望消退,打壓市場情緒,在AI晶片龍頭廠輝達(Nvidia)及CPU處理器龍頭廠超微(AMD)領跌的拖累下,週二美股四大主要指數全面開低走跌,連帶使得台股也籠罩在一股詭譎多變不安的氛圍中。

多頭震盪驚驚漲格局 選股才是重點

不過,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雖然護國神山台積電以及相關AI股下殺,引動指數下殺拉回,但是,我們可以看到盤面上仍不乏許多中小型轉機股持續活蹦亂跳,甚至盤面上大漲再新高者比比皆是,顯見市場人氣、主力大戶都還在。

後市行情還很寬廣,投資朋友無須自我預設立場,在多頭震盪驚驚漲格局不變,以及「天時、地利、人和」萬事俱備下,只要多方控盤格局不變,逢低都仍將是各位「挑好股、買主流、賺大錢」的機會,選股才是重點。

【個股推薦】經寶精密控股股份有限公司(jpp-KY,代碼5284),在泰國設廠的台資企業,為泰國前三大特殊金屬鈑金加工廠,以利基市場產品製造為主,提供客戶從產品設計至成品製造一站式服務及少量多樣客製化的解決方案,產品包括航電系統的機構件、4G&5G通訊櫃、網通設備、數位加值機、食品檢測儀、汽車散熱風扇及感應器、太陽能逆變器之機殼、伺服器、醫療用顯示器機構件、遊戲機、高速鐵路車輛零組件、工業印表機等。

航太產品主要是生產駕駛艙之儀表板顯示器機構件及其他儀電類之金屬件,交給公司之客戶另行組裝相關軟體設備,最終交給法商Airbus及美商的波音公司。由於公司採少量樣生產,產品種類遍布於通訊、航太、醫療器材、食品、電子、綠能等利基型產品。

主要利基題材有:

(1)元月營收創同期新高,樂觀看待下半年營運:

2023年前三季每股盈餘8.2元,預估全年EPS上看近一個股本,較2022年EPS 5.45元倍數成長。

元月合併營收為1.97億元,月增55.78%,年增7.97%,中止連四個月衰退,更創同期新高,公司表示,由於伺服器機櫃產品銷售大好帶動拉貨需求,下半年預期有機會再現航太、非航太事業同時強勁出貨的榮景。

另外,隨著AI發展需要大量DataCenter支援,客戶的雲端伺服器機櫃需求量大增,經寶跨入AI產業鏈,提供美國大廠AI伺服器電源機構件和液冷式機櫃的散熱模組機構件。

旗下非航太事業另一大潛力產品,為泰國最夯的數位飲料機Taobin,歷經一年多全球市場規劃及調整後,也可望於今年重啟拉貨,客戶已規劃在泰國最少要建置二萬台以上的營運據點,目前僅布建約六千台,顯然有出貨數倍增的空間,預計下半年將開始拉貨。

(2)打進空巴Tier 1鏈,營運更上層樓:

經寶為空巴駕駛艙航電機構件在亞洲少數供應商之一,去年正式跨足航太維修改裝市場,今年更拿到法國空中巴士(Airbus)集團子公司供應商代碼,成為空巴集團子公司的直接供應商。

jpp-KY董事長鍾國松表示,航太訂單放量的速度會很快,根據供應鏈的數據,空巴的訂單壽命長達十五年,2023年空巴交機數量達735架,高於2022年的661架,目前在手訂單近7800架,據悉,空巴今年生產計畫還將提升5~10%。

【操作建議】策略「低接不追高」原則不變,隨著航太及非航太事業雙引擎啟動,營運處在成長向上的浪頭上,配合低檔量增、慣性改變,短中長期均線呈現多頭排列向上,以及內外資法人心態積極偏多,下檔只要守穩季線不破,逢低仍值得留意,預期後市仍將有續漲再創新高的機會(※基本面資料若有異動,依公開資訊觀測站最新訊息為主)。基於風險考量,設好停損停利(詳見附圖說明)。

 

 

 

觀看人次:53
陳學進

陳學進 顧問

陳學進

客戶服務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