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股戰情室 > 媒體專訪

航太出貨動能轉強 產能滿載

 

為什麼這一波行情能夠表現得如此之強,一路看回不回驚驚漲?其實最主要的原因,除了不論是在經濟面、產業面、資金面及技術面上均處於相對有利的位置點,再者,就是由於至目前為止,儘管指數都已大漲三千多點了,但是仍然還有許多的投資朋友擔心害怕不敢買,甚至逆勢放空,才會造就這一波指數一路看回不回屢創新高。

隨著指數再創新高,後市行情仍然是持續看好,只要指數未出現「爆量長黑」,或是「島狀反轉」的型態之前,大師兄還是老話一句:「萬九不是結束,是全新的開始」,個股輪動輪漲的盛況仍將持續。

就技術面的角度來看,激情過後,雖然短線上或有震盪,不過,目前指數仍穩穩守在短中長期均線以上,各均線呈多頭排列,且加權指數從15975→19532點,計上漲3557點,漲幅達22.3%,但其間融資餘額從2234.58億元一路增加2594.27億元為止,增幅僅16.1%,顯見整體籌碼仍在多方掌控之中。

況且,依型態及時間對稱軸理論來看,第一波無基之彈的行情計大漲4834點,延續九個月的多頭漲勢,而這一波從去年10/31的15975點啟動有基之彈的行情以來,至今才四個月左右時間,若依等幅測量計算,等幅滿足點落於20809點附近,顯見後市行情仍不容小覷!只要多方控盤格局不變,就無須自己嚇自己,重點在個股,只要各位懂得在對的趨勢上,選對的產業、買對的股票,嚴守停損停利,就會是贏家。

【個股推薦】經寶精密控股股份有限公司(jpp-KY,代碼:5284),是一家在泰國設廠的台資企業,為泰國前三大特殊金屬鈑金加工廠,以利基市場產品製造為主,提供客戶從產品設計至成品製造一站式服務及少量多樣客製化的解決方案,產品包括航電系統的機構件、4G&5G通訊櫃、網通設備、數位加值機、食品檢測儀、汽車散熱風扇及感應器、太陽能逆變器之機殼、伺服器、醫療用顯示器機構件、遊戲機、高速鐵路車輛零組件、工業印表機等。

航太產品主要是生產駕駛艙之儀表板顯示器機構件及其他儀電類之金屬件,交給公司之客戶另行組裝相關軟體設備,最終交給法商Airbus及美商的波音公司。由於公司採少量多樣生產,產品總類遍布於通訊、航太、醫療器材、食品、電子、綠能等利基型產品。

主要利基題材有:

(1)二月營收續創新高,下半年營運展望樂觀:

2023年前三季每股盈餘(EPS)8.2元,預估全年EPS上看將近一個股本,較2022年EPS 5.45元倍數成長。

二月合併營收2.53億元,月增9.27%,年增16.31%,續創新高。公司表示,由於伺服器機櫃產品銷售大好推升需求,下半年預期有機會再現航太及非航太事業同時強勁出貨的好景。

另外,AI發展需要大量Data Center支援,客戶的雲端伺服器機櫃需求量也大增,經寶跨入AI產業鏈,提供美國大廠AI伺服器電源機構件和液冷式機櫃的散熱模組機構件。

(2)打進空巴Tier 1鏈,營運更上層樓:

經寶為空巴駕駛艙航電機構件在亞洲的少數供應商之一,去年正式跨足航太維修改裝市場,今年更拿到法國空中巴士(Airbus)集團子公司供應商代碼,成為空巴集團Tier 1的合格供應商。

jpp-KY董事長鍾國松指出,航太訂單放量的速度會很快,根據供應鏈的數據,空巴的訂單壽命可達十五年,2023年空巴交機735架,高於2022年的661架,目前在手訂單近7800架,根據了解,空巴今年生產計畫還將提升5~10%。

【操作建議】策略「低接不追高」,隨著航太及非航太事業雙引擎啟動,訂單滿到爆,產能滿載不敷使用,董事長鍾國松表示:這是從來也沒有想過的現象,配合股價均線多頭排列、趨勢走多向上,以及內外資法人大戶心態積極偏多不變,真的是愈關愈大尾,下檔只要守穩季線或180元關卡不破,後市仍將有續漲再創新高的機會。基於風險考量,設好停損停利(詳見附圖說明)。

 

 

 

觀看人次:45
陳學進

陳學進 顧問

陳學進

客戶服務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