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股戰情室 > 媒體專訪

【趨勢百分百】國巨短底完成 展開報復性反彈

 

川習會釋利多,(○一九)年元月起暫緩加課關稅三個月,即美中貿易戰暫時休兵至明年三月底。

台股亦完全按照我們事先的沙盤推演,本週一在利多推升下,短線將直攻一○一二七至一○二七二點壓力區。之後我仍傾向一○二七二至一○四二八點缺口這次上來不易補,所以短期加權指數可能會在季線上下至月線上下做震盪,等待十二月二十日美聯準會(Fed)利率會議結果,原則上若無意外應該是升息一碼,但重點是會後聲明至明年還能升幾次?甚至十二月就是最後一次?

不過,就波段而言,到明年三月底為美中貿易戰空窗期,剛好吻合過去的歷史經驗,一九九七、二○○○年、二○○七、二○一一、二○一五年的空頭市場裡年底到隔年三月都會有一大波的跌深報復性行情

台股融資水位在相對低檔 融券在相對高檔

理由如下:財報空窗期、年初做夢行情、高股息殖利率題材,以及最重要的融券強迫回補軋空行情目前不僅融資水位在相對低檔,而上市櫃公司融券加起來大約七十萬張,仍在相對高檔,又再度注定台股走勢將如溫水煮青蛙一般慢慢軋空上去,明年農曆年前後台股應該有機會反彈到年線上下,之後再下來修正。

俗話說得好,底部都是利空,而頭部都是利多。國巨(2327)前幾個月從一千三百元下來,天天都是營收創新高利多,只有我們領先市場善意提醒大家小心第四季淡季庫存調整利空。

而當國巨十月營收較九月大幅衰退三八%的利空出來時,股價跌到二九二元,我們再度獨排眾議告知,從一千三百元跌到二九二元,其實已經把第四季至明年第一季淡季庫存的利空反映得快差不多了,如果以法人預估明年國巨可以每股賺四十至六十元,算下來本益比也只有六.五至八.五倍。加上今年前三季累計EPS為七二.二元,明年初具高配息題材。

之前國巨因為美中貿易戰造成中國庫存偏高而受害,短期也將因貿易戰休兵而受惠,加上先前股價跌太深,一波報復性中期反彈應該不會只彈到季線而已,後續應有機會挑戰半年線至年線壓,如此上面空間還不小。

觀看人次:770
王信傑
王信傑
王信傑顧問
順勢操作 勝者為王
02-2321-9933

王信傑 顧問

王信傑

客戶服務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