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股戰情室 > 媒體專訪

【飆股新天地】需求回溫 營運逐季成長

 

五月二十九日指數回測半年線有守,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年底前可望降息二碼,隨著美元指數走弱、新興市場貨幣同步走升、資金寬鬆可期,加上台股借券賣出餘額大幅降低,外資終結連十七賣,五月三十日及三十一日連兩日外資單日回補都超過十萬張以上,空方回補速度相當快,以及國家隊護盤動作積極,短線反彈仍可望持續,預期至季線約一○六五○點附近才會遇到比較大的阻力。
美中貿易戰歹戲拖棚,預期月底前,美國可能會針對其餘中國三二五○億美元商品再度調高關稅,屆時在所有商品都將被課徵懲罰性關稅下,對於全球經濟恐將帶來嚴峻衝擊。而中國將建立「不可靠實體清單制度」,對中國相關產業造成實質損害,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或潛在威脅的外國法人、其他組織或個人等,列入清單。在雙方持續劍拔弩張下,短線縱有反彈,仍不可掉以輕心!
不過,也無須過於擔心,儘管五月全球股市皆下挫,與去年第四季相較,現在需要擔心的事比去年底更多,恐慌指數VIX理應更高才對,但是為何沒有?甚至VIX幾乎沒有動搖,除了美國經濟仍維持強勁成長態勢,再者,市場相信若股市持續下跌,Fed最終會介入並降息,以及川普非常在意股市的波動,在總統大選前,也不會讓股市出現大跌。因此,反彈過後,未來縱有拉回,就算再破前低,預期下檔空間也有限,不至於出現聯袂崩跌走勢,重點仍是在個股,做好風險控管與規劃。
【個股推薦】台燿(6274)為國內四大銅箔基板廠之一。主要利基題材有:
(1)躍居銅箔基板獲利王:搭上伺服器以及網路獨特成長商機,在電子業成長性普遍下滑環境中,顯得更為耀眼,二○一八年EPS繳出七.四六元佳績,營收、獲利、每股盈餘等皆創新高,較二○一七年大幅成長逾八一%,優於市場預期,躍居銅箔基板每股獲利王,今年擬配發股利四.五元。
(2)下半年營運看旺:受季節性淡季影響,第一季營收三八.八二億元,略遜於去年同期,稅後淨利三.八億元,EPS一.五四元,仍創歷史同期次高,四月營收十五.一億元,月增六.六三%,年減三.八九%,為近七個月新高,累計前四月營收達五三.九億元,創歷史同期次高。
隨著網路速度的提升以及技術的突破,許多新興應用與服務逐漸顯現,包括超高畫質影音串流、物聯網相關應用、人工智慧與大數據分析、雲端運算儲存、AR/VR等,隨著全球數據流量高速成長,帶動網路服務營運商及電信商必須更新設備來滿足市場需求,以台燿來說,公司應用在資料中心所用的400G交換器T3+產品以及伺服器相關產品,第三季可望升級至Very Low Loss並啟動,加上陸續通過客戶端認證,考量高階產品有能力的供應商少,隨著客戶庫存調整告一段落、需求有望回溫,以及新竹和大陸常熟廠等新產能可望於第三季進行量產,後市營運將可望逐季成長,中長期營運維持成長看法不變。
(3)外資調升評等及獲利預估值:看好5G即將步入商轉倒數,在各大廠基礎建設與終端設備積極開發布局下,且客戶青睞台燿產品的性價比優勢,黏著度高,繼去年EPS創歷年來新高,外資預估今、明兩年將可望再年增八%與三六%,甚至二○二○年估EPS上看十一.五二元。
【操作建議】低接不追高,在中長期趨勢持續走多不變,以及內外資法人心態偏多,預期後市仍有再漲機會(※基本面資料若有異動,依公開資訊觀測站最新訊息為主)。下檔只要守穩前低九十二元關卡不破,若有拉回來到年線附近,逢低仍可留意。基於風險考量,設好停損停利(詳見附圖說明)。  
 

 

 

台燿(6274)     中期趨勢走多

6/4收盤價()

市值(億元)

本益比()

股價淨值比

停利價()

停損價()

113

279.4

13.2

3.21

130

        92

 

觀看人次:453
陳學進

陳學進 顧問

陳學進

客戶服務表單